这里是属于张春卷🐶、张汤圆🐰、张小米🐦、张年糕🐱、张普洱🐱、张桃酥🐱和楼下小流浪们🐱的快乐园地

💖请以领养代替购买💖

🐾捡回来的娃娃们也很可爱呀🐾

今天说说兔子的过敏问题吧~

去年四月开始,汤圆总是舔自己左手的手背,导致手上一撮毛总是干不了,看起来黄黄的。

这个问题一直持续到五月,我觉得有点不对劲。咨询了医生,也思考会不会是因为年糕刚到家,经常骚扰哥哥,导致哥哥心情不好产生了应激反应。但又觉得汤圆是个心大的宝宝,和年糕之间的互动也并没有升级到冲突,好像还不至于导致这么严重的应激...

期间带汤圆去过几次医院,医生给他做了全面检查。还开过那种调节皮肤免疫力的滴剂。我还把笼子彻底消毒,又用稀释过的碘酒天天给他擦手,都无济于事。

到了秋天,他突然不舔手了,手背恢复白白嫩嫩的模样。我和吴医生都觉得莫名其妙。

十月,因为有一个多月没吃木瓜丸了,我又给他在一家买过无数次的店里买了他吃过无数次的木瓜丸。一个多星期后,他又开始舔手。我好像忽然明白了什么。果然,停掉木瓜完后,手手就还是那个白嫩的手手。

到这里才确定他是因为木瓜丸过敏了,至于为什么以前吃了不过敏,我不得而知。也许是批次问题,也许是别的原因。但能找到过敏源,真的谢天谢地了。

所以有时候,遇到问题真的只能一样样排除。小动物们不会说话,也无法告知自己的感受。需要多一些耐心,才能解决问题...🙈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2 )

© 菠萝乔少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