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是属于张春卷🐶、张汤圆🐰、张小米🐦、张年糕🐱、张普洱🐱、张桃酥🐱和楼下小流浪们🐱的快乐园地

💖请以领养代替购买💖

🐾捡回来的娃娃们也很可爱呀🐾

今天来说说皮皮亮的故事吧。 

皮皮亮是小黄的宝宝,兄弟三个小时候和妈妈一样,非常警惕,完全不能靠近。我和四楼的那位奶奶都会给他们放粮,他们要等我们走开了才会吃。 

大概三四个月的时候,三只小猫眼睛都出现发炎的症状,经过赖氨酸的补充,另外两只都好了,皮皮亮却没有。 

最严重的时候,皮皮亮看起来就像夏侯惇将军,让人非常揪心。和卷爸第一次去抓,不出所料的失败而归。 

妈妈说必须保证他把药吃进去,于是每天两次微量阿莫西林拌在小碗罐头里,盯着他给他开小灶。期间出外几天,妈妈每天帮我喂药。等我回来,已经好多了。 

于是放下心来停了药,可是没几天,又开始回到从前。眼睛红肿,流泪,精神也很不好。但是这个时候他已经不那么怕我了,于是再次和卷爸去抓。拎起脖子放进箱子的瞬间,他就一下子跳出来跑到了十米开外,一脸警惕地看着我。 

自那次起我放弃了再抓他的念头。在李医生的指导下,一天两次地给他喂头孢。为了尽量减低药物对他身体的伤害,又搭配了补血肝精。在喂药的同时,还给他用生理盐水湿巾擦眼睛。一开始是很不配合的,后来也就逆来顺受了,实在不愿意的时候他会用肉爪爪轻轻推开我的手。 

两周后,停掉内服的药物,但继续擦眼睛,不知不觉间就这样给他擦了三个多月。这三个月,一天至少两次的擦拭我一次也不敢停。因为他不让抱更不愿滴眼药水,我会用棉花球吸满药水,在擦拭的过程中趁机挤进去一点点。 

日子一天天过去,他的情况一直反反复复,常常中午看着还很干净,晚上看又肿了。我的心情也从一开始很沮丧,到后来变得释然。而他呢,则从看到我就跑,到我一喊他就发嗲地叫着跑过来。从一开始根本不让碰,到后来喜欢抱着我的鞋子啃,在我腿边各种蹭。 

我给他取名“亮亮”,希望他的眼睛有一天能恢复亮晶晶的状态,更希望我的男神武侯能保佑他...因为他总是很调皮,爬树也是爬得最高的那个,lofter的朋友们就叫他“皮皮亮”。 

其实他已经越来越乖了。乖乖吃饭,乖乖擦眼睛,跟我一起去找小煤球,还特别喜欢和卷卷一起玩。在无数个漆黑的夜,我们一起吹着风,他就在我脚边安静坐着,一动也不动。 

从前我只要拿点干粮下楼,现在需要带一大袋子东西,罐头饭、水、化妆棉、生理盐水、眼药水...我囤了很多眼药水和化妆棉,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。付出总归是有收获的,最近他的眼睛稳定多了,我想也许有一天,他也能彻底地迈过这道坎。 

可是他突然就消失了,毫无预兆的。算到今天,已经是第五天。大半年来,这是头一次。 

我还是一天两次地带着各种工具下楼,只是再也听不到他拖着长调喵喵的叫声,再也看不到那个白白的小身影。 

也许他去闯荡了吧,好奇宝宝皮皮亮。我只是非常担心他的眼睛。 

我每天把眼药水和猫粮带在身边,出门和回家的时候,总会去看看他平时睡觉的地方。 

感情是一点一点培养起来的,缘分的终结却让人猝不及防。 

如果他找到了更好的地方,希望他永远幸福啊。 

但我还是在等他回来。 

愿上天眷顾他。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42 )

© 菠萝乔少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