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是属于张春卷🐶、张汤圆🐰、张小米🐦、张年糕🐱、张普洱🐱、张桃酥🐱和楼下小流浪们🐱的快乐园地

💖请以领养代替购买💖

🐾捡回来的娃娃们也很可爱呀🐾

大家好,我叫普洱。今天是我到家的第三十天。 
“普洱”是爸爸妈妈想了好几天以后给我取的新名字。 
在这之前的一年多里,我有另一个名字--小煤球。 

去年二月份的时候,我第一次遇见妈妈。 
应该说,是妈妈发现了我。 
我和小虎斑两个,我们在草丛里瑟瑟发抖。 
妈妈靠近想看我们,可是我们下意识的赶紧跑开。 

从那天起,妈妈一天两次会拿湿粮来喂我们。 
我们特别高兴,饿了就在那里盼她来。 
一看到她,我们就冲过去。 
可是她一靠近,我们又赶紧躲开。 
因为我们真的太害怕了。 

期间我们的眼睛发炎睁不开,妈妈和爸爸一起来,带了手套和纸箱。 
我们不知道这是要做什么,只能跑开躲起来。 
几个轮回失败后,妈妈和爸爸回去了,看起来很失望的样子。 
他们把纸箱藏在了树丛里,我们会在里面睡觉。 
但妈妈还是一天两次地来喂我们,有时候送饭的是爸爸,还有的时候是外公或外婆。 

我们长大一些了。过了两个月,小虎斑和别的猫猫一起玩,离开了这片草地。 
只剩下我一个人,我更害怕了。 
我还是在那里等妈妈。白天很长,黑夜更长。 
除了睡觉,我一直盯着妈妈要来的方向。 
只要她的身影一出现,我远远的就能看见,然后马上迎上去。 

其实我很想靠近妈妈,我只是害怕。 
于是她试着伸手摸我的时候,虽然我很紧张,但我没有躲。 
妈妈特别高兴,其实我也是。 

后来妈妈带来一个陌生的阿姨,阿姨手里提着一个大包包。 
我又开始害怕了,躲进了草丛里。 
她们一直想靠近我,可是我不敢过去。 
她们要做什么呢?我看不懂,也听不懂妈妈的话。 

从那天起,有两个多星期的时间,妈妈都带着大包包来喂我。 
第一次,她抱起了我。刚起身,我挣扎着跳下来了。 
第二次,她捏住了我的脖子。我一直动,指甲划破了她的手指。 
第三次是在晚上,妈妈和爸爸一起来的。 
他们把我放进大包包的那一瞬,我突然崩溃了,挣扎着跳出来,留给爸爸妈妈满手的血印子。 
还有两次,妈妈分别带来了一个叔叔和另一个阿姨。 
我都没有让他们靠近一点点,因为我太害怕陌生人了。 

对不起,妈妈。我不是故意的。 
我只是害怕,真的。 

但是爸爸妈妈没有生气。 
他们还是一天两次的来找我,有时候还带着卷卷哥哥。 
我特别喜欢哥哥。我在哥哥面前翻肚子,在他身边跑来跑去。 
我渐渐长大,也变得更勇敢。 
我开始在那片草地的周围探索和玩耍。 
也学会了用脑袋蹭他们,随他们摸我。 

再后来,和爸爸或妈妈一起散步,成了我一天里最快乐的事。 
妈妈给我拍很多照片和视频。 
有时候小灰灰和皮皮亮他们也会一起过来看我。 
可是我不想跟他们玩,我喜欢和妈妈一起散步。 
我陪她去别栋喂猫,绕一个大圈,送她回到她那一栋,我再回到自己的这片草地上。 

冬天来了,寒风刺骨。 
妈妈会陪我把饭吃完,用大衣盖住我的背替我挡风。 
我心里暖暖的,一直用脸蹭她的手。 
期间妈妈又拎过几次塑料箱来,我从未靠近过。 
妈妈一定很失望吧。可是...我真的还没有准备好。 

过年的时候总是有小公猫骚扰我,害我不能安心吃饭。 
妈妈带我到没有人的地方陪我吃,我隐约听到她的叹息声。 

原来,已经一年了。 
妈妈这样照顾我,已经整整一年了。 

那天妈妈又带了箱子,其实她是想带小灰灰去检查手臂的。 
她把门打开,我立刻进去了。 
看得出来妈妈很吃惊,她抱着箱子带我上了车。 
我不知道要去哪里,听妈妈的吧。 

之后的每一天妈妈都来看我,把我放在她的腿上轻轻摸我。 
我常常就这么睡着了。 
虽然这几天我到了全新的地方,第一次遇见这么多的人。 
但是我不那么害怕了。 
这里的医生和工作人员们对我温柔又细心。 
我感到安全,我渐渐放松。 
我习惯了不同的人和动物身上的味道。 

两周后,爸爸妈妈接我回家了。 
在楼下生活的时候,我是独来独往的小猫咪。 
现在,我有三个哥哥,还有一位龟叔叔。 
我有家了。 

面对新环境我还是有点害怕。 
年糕哥哥太热情,我也有点不知所措。 

第一天,我只待在书房。妈妈每隔半小时进来看我一次,给我挠下巴。我在垫子上翻滚,舒服极了。 

第五天,看到妈妈和哥哥玩逗猫棒,我也按捺不住地伸了爪爪。妈妈特别高兴。 

第六天的凌晨,我悄悄跳上床,睡在了妈妈和哥哥的身边。 

第九天,我主动捞年糕哥哥的尾巴,和他抱在一起打架玩。 

第十二天,我有点拉肚子,妈妈每天给我喂益生菌。 

第十五天,我饿了就主动找妈妈,她在厨房准备鱼和罐头,我在她脚边喵喵叫。 

第十七天,我得了猫癣,妈妈不再让我睡在床底,每天给我擦药。 

第二十天,夜里哥哥睡着了,我跑过去叫醒他,哥哥起来陪我一起玩儿。 

第二十四天,妈妈给我洗了澡。一开始我有点害怕,想逃跑,可是后来发现,被温水浸泡着好舒服啊,我在脸盆里打起瞌睡来。 

第二十七天,我和哥哥一起在床上玩逗猫棒,哥哥在一旁看着我,我真的很开心。那天夜里我又一次跳上了床,和哥哥一起打闹。 

第三十天,也就是今天了。虽然我有时候还是会条件反射地想逃,但我好像已经习惯了,这是我的家。 

我有家了,有充足的食物和干净的水,有爱我的爸爸妈妈,还有哥哥们。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大家好,我是普洱的妈妈。 
这就是和普洱相遇的故事。
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她的关心和爱。 
我们会好好爱她照顾她的。😊

评论 ( 41 )
热度 ( 98 )

© 菠萝乔少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