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是属于张春卷🐶、张汤圆🐰、张小米🐦、张年糕🐱、张普洱🐱、张桃酥🐱和楼下小流浪们🐱的快乐园地

💖请以领养代替购买💖

🐾捡回来的娃娃们也很可爱呀🐾

今晚说说卷卷与小煤球的故事吧。

卷卷今年六岁,是个小怂狗。他在小区里没有朋友,喜欢追猫,又常被各种小猫吓个半死。

小煤球大约出生在今年春节,我发现她的时候她和一只小虎班在一起,两个都只有巴掌大。我给他们用纸箱做了小窝,一天喂两次,竟然也活了下来。小煤球和小虎班都非常怕人,每天都守着那一小片草地,但会定时等我投喂。慢慢的,两个小朋友看到我会立即飞奔过来,但我放下猫粮想再靠近他们又会马上躲开。

再后来的某一天,小虎班开始和比他们大一点的小猫一起玩,然后离开了这片草地,只剩下小煤球一个人等我投喂。每天看她孤零零的身影,我都觉得很心酸。

大约过了半年,小煤球开始亲近我了,吃饭的时候能让我摸一摸头,于是我热情满满地给她找了领养。对方是很靠谱的女生,专门过来和我一起抓,后来也给了我很多时间,可惜小煤球并不愿意离开这片草地。但她也不和其他的猫玩耍,还是每天一个人等我开饭。

再后来,因为夏天的夜里实在不想下楼好几次,我有时候会一边遛卷一边喂猫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卷卷看到小煤球不会再乱扑,小煤球看到卷卷也不会再躲。

电光火石间,两个没有朋友的家伙,成为了彼此的朋友。

再再后来,竟到了卷卷下楼先不急尿尿,而要先找小煤球的地步。如果有别的小猫吃煤球份的干粮,卷卷还会生气大吼。小煤球看到卷卷也马上冲过来,在卷卷面前打滚翻肚子。有时候,小煤球还故意从卷卷身边冲过来冲过去,和卷卷玩着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的游戏。我们牵卷卷回家的时候,小煤球会一直送卷卷到我们这一栋的大门口。

忽然觉得很感动,又有点心酸。

卷爸说,要做好准备,也许哪天小煤球就突然消失了。嗯,这道理我懂。

小煤球会消失,卷卷也会有离开的那一天。

可是他们之间这种真挚而纯粹的友情,会永远留在他们和我们的记忆里吧。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33 )

© 菠萝乔少爷 | Powered by LOFTER